慕叶sy

【安雷】前世

“雷狮!你又逃课!还有你们三个又跟着雷狮鬼混!”安迷修看着在吃烧烤的几人只觉得头疼。

“安大纪律委员就别管我们了,好好回家养病吧~”雷狮骑上电瓶车载着三人扬长而去。

安迷修很想对雷狮说一句他们超载了,但已经看不见雷狮他们的身影了。安迷修觉得自己的病被他们气的又加重几分。

安迷修走进不远处的药店,自言自语道:“在下上辈子怕是欠了雷狮的。”

“你刚刚说的是什么药?”药店的店员以为安迷修在和她说话。“哦,在下要退烧药”

安迷修回到家,吃下退烧药。一种无力感席卷全身。他可以说是瘫倒在床上,不经有些怀疑是不是买了假药。

安迷修就这么迷迷糊糊的睡去了。






“陛下,臣觉得让二皇子担任大将军一事还欠妥。”

安迷修在睡梦中听到这句话,以为是谁在看电视剧,又觉得这个人的声音无比熟悉。

“安丞相是觉得寡人的旨意有错?”一个中年男人的声音响起。

先前那个男人又开口道:“臣不敢,只是二皇子才刚刚回府,还有那样的风评,只怕不能服众。”

安迷修再次听到这个声音才反应过来,这个声音他何止是熟悉,这不就是他自己的声音吗?

他连忙睁开眼,可他只能看见冰冷的地面,他发觉自己的衣服变了,此时他正维持着电视剧中,那些朝臣与皇帝交谈时的姿势。

安迷修有些迷茫,他想抬头看看这是哪,但发现自己压根就控制不了自己的身体。

安迷修只当这是一个梦,想快些醒来。





这时,朝堂的大门被推开。一个衣着华丽的男子走了进来。

安迷修很想知道来人是谁,但安迷修的身体仍保持着之前的姿势不动。

一个安迷修非常熟悉且非常欠的声音传来,“安丞相,你们这些文人墨客一点也不懂将士,如果他们不服,把他们打服变好。”

【安迷修】无视了来人,淡淡开口道:“陛下,三皇子早年无视宫规,离开京城,在外还传出了他占山为王当山匪的消息。如今刚刚回京,担任大将军一事还请陛下三思。”

皇上看了看自己的儿子,也很是头疼,“安丞相,寡人自是知道你的意思,但如今蛮人在边境蠢蠢欲动,先前已经开始屠杀边境的村庄,朝庭必须派兵前去。”

皇帝叹了口气继续道:“三皇子他回京之前已经在边境击退了蛮人几次,也算有功。再者你还能找出其他人带兵前往吗?”

【安迷修】哑言,三皇子担任不合适,但剩下的只有更不合适。现在国土辽阔,不止蛮人一族惦记。经验丰富的将领有自己的任务,剩下的都是经验还不如三皇子的新兵蛋子。

【安迷修】只能道:“陛下说的对,是臣考虑不周了,望陛下恕罪。”

“行了,其他人要是没什么事就退朝吧”皇帝道,“三皇子留下。”

【安迷修】起身向外走去,他无意之中看了三皇子一眼。那人正是雷狮,安迷修有些惊讶,但想想自己的处境又觉得也可以理解。




大殿内,皇帝看着雷狮道:“雷狮,你真是一点规矩都没有了!怎可在早朝中途推门而入。”

雷狮:“臣才刚刚入京就第一时间赶来了,还是晚了时辰。”

雷狮嘴上说的好听,但一脸“我高兴你管我”的表情。

雷狮又道:“臣刚刚击退蛮人,短时间内蛮人应该不会再犯,臣需要想些对付蛮人的法子,就先告退了。”雷狮鞠了一躬就向外走去。

皇帝知道自己这个儿子从小就不服管,无奈道:“你可以和安丞相一起讨论,安丞相是绝对的忠臣。”

安迷修被困在这具身体里,通过这具身体观察着周围。





【安迷修】与雷狮意见多处不和常常争吵,但两人其实也是对方的知己。朝堂上也传言“安丞相与雷将军不和,站在对立面。”

雷狮出征前夕,【安迷修】与雷狮熟络的面对面坐着,酒过三巡两人都有了些许醉意。

雷狮:“你坚守着你所谓的骑士道,不累吗?”

【安迷修】轻笑一声:“怎会不累呢?不过就是累也要坚守啊。”

雷狮看着面前的男人,“但你的计策我不会采用的,战场上没那么多迂回。”

【安迷修】被气笑了,“你的方法是可以一举拿下蛮人,但你想过会死多少将士吗?”

雷狮看着手中的酒杯道:“战争本就是血腥,而和平也是凌驾于战争之上的。”

【安迷修】还想说什么,但还是改口道:“你说你放着逍遥快活的山匪不当,回来干什么。”

雷狮有些惊讶,“你不是一直拿我当山匪这件事弹劾我吗?”

【安迷修】:“对你而言,也许当山匪才是最自在的吧,天天闯祸让我兜底。”

雷狮想起了山头上看家的三人,笑道:“要不是蛮人来犯,我才不回来呢!等我凯旋而归还要回我那山头的,到时候我绑你去做压寨夫人可好?”

雷狮借着玩笑话说出自己的心意,他怕,怕自己回不来了,再不说就没机会了。

【安迷修】愣了一下,笑了,“好啊。”

雷狮看着【安迷修】既惊讶又幸喜。

安迷修一脸懵逼,这不是我的梦吗?我怎么会梦到自己雷狮在一起了!雷狮那里好了?我怎么会喜欢他?我……

安迷修说不下去了,心中一种无名的情感冒了出来。




雷狮出征了,【安迷修】倒是按部就班,只是偶尔去寺庙了烧香为雷狮求平安。

安迷修可消停不了,我喜欢雷狮?我回头怎么面对雷狮?那雷狮喜欢我吗?





等在雷狮的队伍回来,带来了胜利的消息,也带来了雷将军战死沙场的消息。

【安迷修】扫视过回来的队伍,伤亡没有想象中的惨重,可最该回来的人,没有回来。

雷狮的副将将一封信递给【安迷修】道:“这是雷将军托我交给你的。”

【安迷修】接过这封遗书,他想看,但他又不敢看。他多么希望这只是雷狮在开玩笑。

夜里,他还是将遗书打开看了。

安迷修:

        你看到这封信,就说明我食言了,我不想大度的说让你忘了我,追求你的幸福。我想让你永远记着我,我想让你永远爱着我,就像我爱你一样。哦,对了我尽量让伤亡最小化了,安大善人就别为将士担心了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雷狮

【安迷修】看着手里的信,喃喃道:“雷狮,你把伤亡最小化了,你自己怎么就回不来了呢?”





安迷修醒了,他发现自己的泪打湿了枕头。他想再回想一下自己的梦,却发现自己竟一点也想不起来了。可心中那股悲伤的情感却无法消除。

评论

热度(15)